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441|回复: 21

一个问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4-16 14:5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wzf6818 于 2018-4-16 14:56 编辑

为什么老板的老婆叫老板娘呢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发表于 2018-4-16 15:2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8-4-16 16:3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:victory:
发表于 2018-4-16 16:3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板的娘子 简称老板娘
发表于 2018-4-16 16:5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8-4-16 17:00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雨香阁 发表于 2018-4-16 16:35
老板的娘子 简称老板娘

发表于 2018-4-16 17:0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8-4-16 20:1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:victory:
发表于 2018-4-16 20:2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:victory:
发表于 2018-4-16 21:1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掌管财金大权嘛,万事得求嘛;P;P
发表于 2018-4-17 07:4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娘是代表女人的的意思,女的老板就叫老板娘,或老板的老婆也可以叫老板娘。不过女老板和老板的老婆是不同的,老板的老婆不代表是出资人。老板的老婆称作“老板娘”,这是原义。女性老板叫做“老板娘”是原义的转借、引申。
发表于 2018-4-17 08:5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因为老板的老婆的待遇是跟老板的娘的待遇是一样的,所以就叫老板娘啦:lol:lol
发表于 2018-4-17 11:4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8-4-18 10:3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8-4-18 21:3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:victory:
发表于 2018-4-21 13:1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8-4-22 21:2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4-26 10:1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大家,开眼界了,哈哈
发表于 2018-5-2 10:5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!:victory:
发表于 2018-5-9 15:1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盆景乐园    

GMT+8, 2018-9-22 17:5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